通信人家园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
军衔等级:

  上校

注册时间:
2017-3-6
发表于 2018-10-13 13:36:52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K9999Nameless 于 2018-10-20 22:55 编辑

前言:广东移动0月租卡指的是主资费套餐(简称主套餐)0月租,共分3种,分别是真0月租,伪0月租,漏洞0月租。

1.   真0月租

神州行0月租卡(资费备案里有,可查询),此卡俗称为纯0卡,计费规则是0月租,包含来显,0低消,以前接听收费,20170901起接听免费,此套餐历史悠久,当时21个地市均有,20071018停止转入纯0卡(当时有半年时间神州行畅听卡/大众卡可以和纯0卡互转的),20071218停止激活纯0套卡(注,套卡指的是买来的卡本身就是纯0卡,转入,指的是原来你在用的卡非纯0卡而去转入)。此套餐有话费有效期(注,话费有效期在20120401前所有套餐都有,但20120401后均自动取消,唯独纯0需要手动取消,原因详见后面),但可以取消,如果不取消话费有效期,那么停机保号不收取5元/月,但需要不断充值以延长话费有效期,否则会强制停机,然后3个月后自动销户(里面的话费可以去营业厅要求转移至本地网内其他号码,如果你不去,话费就被广东移动吞了),如果取消话费有效期,那么停机保号收取5元/月,且必须每2个月有至少一笔消费,比如发条短信扣取0.15元,否则系统会认为你停机保号了,或者说认为你占用号码了,收取你5元,以此类推,每2月收5元,如果你余额不足5元,那么进入欠费停机状态,3个月后自动销户。

广州移动从化大众卡(资费备案里有,可查询),此卡俗称为从化0,此卡比较特殊,当时是为了在从化区推广用户而出的一种小区优惠卡(其他地市也会有出小区优惠卡,但不是0月租,可能存在0月租,由于21个地市实在太复杂了,到底有没有不清楚,暂时没看到过有人反馈过),,计费规则下,0月租,包含来显,0低消,201308前,此卡为先扣15,月底前再赠送15,你的余额必须大于15,否则会扣取失败导致停机,201308后,不再采用先扣15返15的规则,直接不扣15了,此卡没有上面纯0卡的话费有效期,或者每2月消费一笔的规则,是真正意义上的0月租,一辈子不用充值,由于此卡长期占用,用户买来后不活跃,不消费,又不充值,广州移动从16年开始,利用技术手段,分批的,随机的,强制停机(此种案例网上随便一搜一大把),理由是未实名或实名有误,强迫用户去营业厅重新实名,或者借口诬陷用户号码发送非法短信拨打非法电话,强迫用户去营业厅开机,根本目的就是这个套餐,广州移动赚不到钱,甚至亏本,所以要想方设法消灭。

此卡之前淘宝可以轻松买到,由于实名制等原因,淘宝不让卖卡了,卡商转移到贴吧或者论坛,想买的人可以去广州移动吧广东移动吧看看,价格不贵,几十元而已,卡商手里有上千上万张,由于一证五号的原因,很多都已经被广州移动强行销户了,卡商现在就是低价有人要就卖,因为自己实名不过来,放着也是被强制销户,但是由于有上面的风险,广州移动会很无耻的强停,什么时候被随机到,就不清楚的,介意的人要想好在买,一般没问题的,被强停就各种投诉,工信部等渠道投诉,还能撸话费赔偿,反正广州移动是不敢强停我的,否则我让他吃不了兜着走。


2.   伪0月租

神州行畅聊卡(资费备案里有,可查询),此卡广泛存在于广东多个地市,并非21个地市均有,具体哪些地市有,哪些没有,需要咨询归属地10086,计费规则,0月租,但低消20-30(具体低消金额因地市而异,资费备案里可查),包不包含来显,我忘记了,好像是不包含的,此卡终生低消,不可取消,除非漏洞取消,后面再详说,由于终生捆绑低消,导致这个卡没有必要停机保号,你停机保号也是收取低消(停机5元,但低消补齐,你懂的),还不如不停机,此套餐当时允许转入,存量用户很少,没啥卵用,除非漏洞取消了低消,即使取消了,也没啥卵用,除非叠加有15元/20元WAP不限量包。

神州行轻松卡(资费备案里有,可查询),此卡广泛存在于广东多个地市,并非21个地市均有,具体哪些地市有,哪些没有,需要咨询归属地10086,计费规则,0月租,0低消,但6元来电显示不可取消,但实际可漏洞取消,此卡直到12年仍可以转入,也没啥卵用,存量用户不多了。

全球通轻松卡(资费备案里没有),此卡找不到相关资料,但确实存在,群里有人手上有,之所以叫全球通轻松卡,也是在已办业务里看到的,此卡可能是神州行轻松卡的全球通品牌版本,可能是当时部分地市的限时方案,没公开,存在时间很短,有人通过营业厅等渠道刚好碰到就转入了,此卡与神州行轻松卡几乎一样,也是0月租,0低消,6元来显不可取消,但实际可漏洞取消。

为什么要搞这种伪0月租呢,我的猜测是营销需要,海报等宣传资料,可以大大的写上0月租吸引价格敏感的用户,先把用户骗进门再说,然后下面小字注明6元来显不可取消,注明低消X元/月,用户看到0月租,就感兴趣了,由于大多数用户都很容易被忽悠,不看小字,我从来都只先看小字,先看温馨提示,先看业务规则。


3.   漏洞0月租

终于到了激动人心的漏洞0月租了,简称BUG0卡吧,BUG0卡指得是通过漏洞取消了主资费套餐的卡,广东移动2013年9月-12月,当时处于3G与4G的割接或者说交替,广东移动BOSS系统出现严重BUG,当时通过广东移动官网可随意取消任何主套餐,三大品牌均可以,比如全球通58元商旅,动感地带19元音乐,神州行10元畅听卡,等等,几乎所有都可以取消,取消后就变成了BUG0,不再收取原主套餐月租,当然了,具体肯定没有去测试,是从卡友们的反馈分析出来的,毕竟单单一个人,不可能拥有21个地市的所有套餐卡,其实这个BUG,从网上找到的信息看,最早在2011年就已经有案例了,好像是某个内部员工,当时就已经在收费帮人取消,有限定归属地的,可能是权限不足吧,毕竟广东有高达21个地市。后来,广东移动发现了,因为通过此漏洞取消主套餐的人太多了吧,而且很多SB,取消之后还打10086去投诉,真是SB到家了,广东移动很快就修复了此BUG,并且前期通过漏洞取消了主套餐的人也被大规模回退,被恢复主套餐,但是由于涉及21个地市,用户众多,总是有漏网之鱼的,只是极少数而已,比如有人反馈他的号码停机保号可以收取短信,有人反馈他的号码停机不收取5元,甚至欠费的号码,停机的号码可以上网,不限制的上网,由于是预付费卡,就算欠费,你不交钱也没事,顶多自动销户,此种情况极少的,可能是信控出了问题,因为广东移动有上亿的用户,出现极其少数的漏网之鱼,从统计学和概论学上看再正常不过了的。


免责说明:以上内容如有误,或者有欠缺,欢迎指正和补充,本人非通信行业人士,仅仅是业余通信爱好者,对通信技术很感兴趣,但只知道皮毛,对资费更加感兴趣,业余时间就在了解观察研究广东移动这个又霸道又无耻的奸商,自诩为广东移动业余服务质量监督员。。。。。(偷笑ing)。


军衔等级:

  一级通信军士

注册时间:
2018-3-22
发表于 2018-10-13 13:49:17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移动自己都没你这么清楚

点评

K9999Nameless  哈哈,可能吧。 反正我比10086更懂广东移动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13 13:53

军衔等级:

  上校

注册时间:
2017-3-6
发表于 2018-10-13 13:53:12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K9999Nameless 于 2018-10-13 13:54 编辑
知北 发表于 2018-10-13 13:49
移动自己都没你这么清楚

哈哈,可能吧。
反正我比10086更懂广东移动
欢迎广东移动来打钱
欢迎广东移动来诏安

点评

pcsky  其实还有一种漏洞办理的正规0月租卡,该漏存在于2009.11.15日以前的一段时间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21 08:38
pcsky  错误有不少,纠正一下,2007.10.18开始停止转入零月租(当时有半年时间神州行畅听卡/大众卡可以和0月租互转的),2007.12.18停止办理零月租卡。话费有效期是2012.04开始取消的,当然0月租要主动去取消才行。。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20 19:40

军衔等级:

  新兵

注册时间:
2018-10-13
发表于 2018-10-13 14:07:23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广东 是第四大运营商

军衔等级:

  上校

注册时间:
2017-3-6
发表于 2018-10-13 14:13:57 |显示全部楼层
电信利益相关者 发表于 2018-10-13 14:07
广东 是第四大运营商

确实
广东移动是中国移动集团的大奶牛,每年给中国移动集团公司贡献大量利润
广东移动据说拥有上亿用户,中国移动8亿用户是吧,那广东移动一家省公司就占了8分之一
紧随广东移动之后的是江苏移动
广东移动可以说是中国大陆境内,继中国移动,中国电信,中国联通之后的第四大通信运营商

点评

清静呵呵  广东移动的3G不限量是双接入点的哦,哈哈,在融合之前还是很金贵的,之前炒到天价,现在不要钱都没人要!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15 00:27

军衔等级:

  下士

注册时间:
2015-7-23
发表于 2018-10-13 14:41:28 |显示全部楼层
漏洞0月租当时确实有,我有一张10元月租的神州行畅听卡就搞成了0月租,自己登陆手机营业厅,把主套餐取消。。。后来不知移动怎么处理了,因为我已经把这张卡注销不用了

点评

K9999Nameless  绝大多数人被恢复主套餐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13 14:42

军衔等级:

  上校

注册时间:
2017-3-6
发表于 2018-10-13 14:42:48 |显示全部楼层
shyenlee 发表于 2018-10-13 14:41
漏洞0月租当时确实有,我有一张10元月租的神州行畅听卡就搞成了0月租,自己登陆手机营业厅,把主套餐取消。 ...

绝大多数人被恢复主套餐

军衔等级:

  二级通信军士

注册时间:
2017-12-23
发表于 2018-10-13 14:46:21 |显示全部楼层
广东移动漏洞很多的,光家庭网就可以免费19人无限打,主号也不收钱的。还有可以无限打全国任何电话的漏洞,不过现在人很少打电话了,移动也不在乎这个漏洞,没人管

点评

lfhyl  再求家庭网免费打方法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24 16:53
迷你罗  emm 求私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19 17:41
ethanimf  求私聊方法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18 14:13
dream_epic  求私聊方法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17 15:10
raylee1985  求方法,私聊,谢谢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15 17:53
txc11  求私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14 19:15
lfhyl  求方法,私聊,谢谢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13 20:35
小钢炮oo  透露一下呗,私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13 18:03
K9999Nameless  私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13 15:03

军衔等级:

  上校

注册时间:
2017-3-6
发表于 2018-10-13 15:03:26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berman 发表于 2018-10-13 14:46
广东移动漏洞很多的,光家庭网就可以免费19人无限打,主号也不收钱的。还有可以无限打全国任何电话的漏洞, ...

私聊

军衔等级:

  新兵

注册时间:
2018-7-24
发表于 2018-10-13 15:39:56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好贴,收藏了。大神提到真零月租卡两种都有,第一个官方出的,开了1元1500分钟随心聊,一直不取消。从化卡偶尔被停机少不了。

军衔等级:

  中士

注册时间:
2016-12-14
发表于 2018-10-13 16:19:27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太他嘛牛了,简直就是广东移动纪委书记   的助手

军衔等级:

  下士

注册时间:
2017-8-22
发表于 2018-10-13 16:32:49 |显示全部楼层
去年搞了一张江苏移动的bug卡,9元包30g定向视频包,1元500M日租。通过手段退订了9元定向流量包。变为0月租,现在取消流量漫游了,1元500m国内。不过通话贵。

军衔等级:

  新兵

注册时间:
2015-12-11
发表于 2018-10-13 17:13:58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大佬要低调啊

军衔等级:

  中士

注册时间:
2017-9-2
发表于 2018-10-13 18:03:22 |显示全部楼层
berman 发表于 2018-10-13 14:46
广东移动漏洞很多的,光家庭网就可以免费19人无限打,主号也不收钱的。还有可以无限打全国任何电话的漏洞, ...

透露一下呗,私聊

军衔等级:

  下士

注册时间:
2015-6-1
发表于 2018-10-13 18:07:59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不记得是09还是10年左右试过可以大众,畅听卡可以通过wap链接修改成0月租,改过两张,但那时候接听收费的成本太高,又循正路改回了畅听卡.12年有一段时间wap营业厅开放过长途卡的办理,我把所有的畅听都改成了那个,直到飞8推出才陆续投靠那个

点评

K9999Nameless  你亏了。 神州行长途卡套餐还算不错的。 广东移动在16年9月开始出8飞,一开始只能营业厅转入。 16年底,广东移动估计是想冲一把年底业绩,赠加4G用户数,广东移动发了疯的强行改用户套餐,很多旧23G主套餐用户都被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13 19:15

军衔等级:

  下士

注册时间:
2015-6-1
发表于 2018-10-13 18:15:06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13年那次大方向主要是刷套餐内流量及短信,成功的都是网聊卡,但漏洞修补后基本上所有网聊卡都被恢复了原套餐,漏网的是音乐卡,当时刷不了流量,但能把套餐刷掉,不过接听按拨出算,闲时0.13忙时0.23

军衔等级:

  上校

注册时间:
2017-3-6
发表于 2018-10-13 19:15:20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quisling 发表于 2018-10-13 18:07
不记得是09还是10年左右试过可以大众,畅听卡可以通过wap链接修改成0月租,改过两张,但那时候接听收费的成本太 ...

你亏了。
神州行长途卡套餐还算不错的。
广东移动在16年9月开始出8飞,一开始只能营业厅转入。
16年底,广东移动估计是想冲一把年底业绩,赠加4G用户数,广东移动发了疯的强行改用户套餐,很多旧23G主套餐用户都被改为8飞。
其中神州行长途卡比较不错,因为这个套餐含有100分钟不等的语音,广东移动为了勾引用户,将长途卡改为8飞卡但保留100分钟,所以有些人的8飞是30+100分钟

点评

清静呵呵  当时应该改成神州行就好了,动感地带有个语音包,10块包100分钟打全国,为了上4G,搞成58飞享,没有意思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15 00:28
花漾sky  这个卡好。我当时是零月租卡改的8飞。09年2G的时候弄过一个万花筒10元300兆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14 00:33
quisling  合适的时候选择合适的套餐,也不能说是亏了.16年飞8出的时候长途卡虽然也是8块,套餐内那80分钟只能拨长途,如果打本市就要0.25.要到了今年那80分钟才升级为不分长途本地.再加上那时候还不能刷掉来显,如果要正常使用就一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0-13 23:04

军衔等级:

  上士

注册时间:
2018-3-4
发表于 2018-10-13 20:35:26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berman 发表于 2018-10-13 14:46
广东移动漏洞很多的,光家庭网就可以免费19人无限打,主号也不收钱的。还有可以无限打全国任何电话的漏洞, ...

求方法,私聊,谢谢

军衔等级:

  上士

注册时间:
2017-8-2
发表于 2018-10-13 21:05:34 |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很NB,收藏不解释~

军衔等级:

  上等兵

注册时间:
2004-7-23
发表于 2018-10-13 21:46:18 来自手机 |显示全部楼层
精神可嘉,应该说有兴趣才有这种认真劲儿。也许用在其他领域会创造更好的价值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Archiver|手机版|C114 ( 沪ICP备12002292号 )|联系我们 |网站地图  

GMT+8, 2018-11-14 23:57 , Processed in 0.093750 second(s), 16 queries , Gzip On.

Copyright © 1999-2018 C114 All Rights Reserved

Discuz Licensed

回顶部